荔景天主教中學
Lai King Catholic Secondary School

主保聖人

我校的主保--大聖若瑟

 

大聖若瑟是勞工的主保。他是聖母的淨配,主耶穌的鞠養父親。根據福音的記載,大聖若瑟是達味王的後裔。瑪竇福音和路加福音對大聖若瑟的族譜,敘述甚詳。

 

聖家的一切物質需要,均由若瑟供應;聖家的一切事務,均由若瑟領導。

 

大聖若瑟所修的各項聖德,除言行各得其宜的義德外,貞潔、安貧、謙卑、服從等,無不登峰造極。

 

大聖若瑟是一位工人,天主特別將降生成人的聖子,託付這位模範工人照顧撫養。

 

大聖若瑟是勞動階級最理想的主保,他自食其力,用工作養活他的家庭。主耶穌向他學習木匠手藝,他是一位最理想的模範工人。聖教會特別將勞動階級置放在聖若瑟的大力護佑下,強調勞工的尊嚴。

 

荔景天主教中學位處葵青區,創校初期這區的居民大多數是勞動階層。本校以大聖若瑟作為我校主保,不但希望大聖若瑟能祝福學生的父母,而且更期盼全體師生能效法大聖若瑟的忠信行實,致力承行天主的旨意,成為天主明智忠信的僕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