荔景天主教中學
Lai King Catholic Secondary School

風紀隊

甲) 成立風紀隊的目的

  1. 為了在老師和學生之間建立一道橋樑
  2. 協助維持學校秩序,建立良好的校風
  3. 培養學生的領導及自治能力

乙) 一般職責範圍

  1. 協助老師維持校園的秩序:早上、小息、午膳、放學—維持校園秩序、校園清潔、協助檢查校服、照顧同學的安全、留意同學的違規行為並向老師匯報等。
  2. 學校舉辦大型活動時,協助維持秩序。
  3. 提醒同學盡學生應有的本份。
  4. 對違反校規的同學加以勸勉。

丙) 選拔風紀方法

  1. 為使風紀能成為其他學生的榜樣及培養學生的自治能力,因此風紀同學必須操行達B級或以上,學業成績亦要中等或以上。
  2. 每年七月份,訓導組開始接受風紀提名,中二或以上學生可由老師推薦、學生自薦。
  3. 候選風紀需接受訓導老師或風紀隊隊長面試,合格即可加入風紀隊。

丁) 風紀訓練

  1. 日常執勤訓練:入選風紀在執行職務前,需要接受訓練,包括如何處理一般日常會發生的問題。由訓導老師及風紀隊長負責有關訓練。
  2. 領袖訓練:入選的風紀,會被安排參加由訓導組及小童群益會合辦的「領袖訓練課程」。

 


 

 

 
加強團隊合作精神的活動

 

 

 

風紀的分工及老師的協作

  1. 分為三小隊,輪流值日。
  2. 每隊分設隊長及副隊長,負責該隊風紀的運作。
  3. 一位總隊長負責管理整體風紀隊的運作。
  4. 三位老師(林敏珊老師、莊培生老師、李慧敏老師)負責風紀隊的工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