荔景天主教中學
Lai King Catholic Secondary School

活動概覽

活動概覽

1. 朋輩輔導活動

培訓同學成為中一新生的同路人,除了學習帶領活動的技巧,亦透過訓練活動,建立個人的自信心,發揮品格強項。

2. 新生輔導活動

於新學期開課前,舉辦中一輔導日及迎新日,幫助新生儘快適應校園生活。此外,亦於上學期舉辦朋輩輔導活動,讓同學能增進友誼,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。

3. 情感教育

生命之花工作坊 – 透過繪畫學習靜觀

心不再累工作坊 – 認識情緒,學習減壓

4. 生命馬拉松計劃

本計劃鼓勵學生於「靈﹑德﹑智﹑體﹑群﹑美」六大方面,訂立並努力完成個人目標,推動同學發展個人潛能,提昇自尊感,並發展個人與社會的關係。

5. 成長新動力課程

透過衛生署協辦的課程,提高學生認識自己的情緒,欣賞自己,並能學習如何面對引誘及作適當的抉擇。

6. 歷奇訓練

鼓勵學生突破自我界限,建立班級的團隊精神。

7. 班級經營活動

LIKE爆紅人榜 – 鼓勵學生列舉同學的優點,培養互相欣賞的文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