荔景天主教中學
Lai King Catholic Secondary School

學校教育目標

1.宗教教育方面

  1. 本校以啟發學生潛能為重點,使同學明白每個人都是上主可愛的兒女,願意透過服務,彼此侍奉。
  2. 幫助學生認識上主,瞭解基督徒的價值觀,並身體力行。
  3. 幫助學生在心智和精神上作好準備,以積極進取的態度迎接生活上和將來工作上的挑戰、貢獻社會。
  4. 引導學生認識及欣賞中國文化,提昇對國家民族的關愛情操。
  5. 培養學生對信仰持開放、尊重的態度。

2.學生成長方面

  1. 為學生提供完善的生活教育,以培養學生對家庭、學校、社會及國家的歸屬感,成為一個良好公民。
  2. 透過德、智、體、群、美、靈六育並重的全面教育,為學生建立一個積極的人生觀。
  3. 提供有意義、有益的課外活動,提昇學生情意及社交表現。
  4. 培養學生獨立解決問題的能力,積極面對問題的態度。

3.學與教方面

  1. 透過啟發潛能教育,鼓勵學生主動學習及加強校園的學習氣氛。
  2. 因應資源,為學生提供多元化科目,歸納於八個學習領域內,指導學生全方位學習。
  3. 訓練學生從專題研習的過程中,學習探究事物的學習技巧及培養學生獨立思考能力。
  4. 培養學生從閱讀中學習兩文三語及運用資訊科技進行互動學習。

4.資源及運用方面

  1. 管理及分配全校的資源,讓資源得以適當地運用。
  2. 善用各項津貼及撥款,積極爭取外間資源,使學生能在一個優良的環境下學習,且與時並進,體驗新科技,學習新知識。
  3. 發揮家長教師會及舊生會之功能,增添學校的教育

5.行政管理方面

  1. 加強管理及溝通,完善組織架構,並定期召開校務會議,協調校內教職人員,配合學校政策能切實執行。
  2. 研究各種支援教師、提高工作效能及士氣之建議。
  3. 有效運用各科特別津貼及資源,以達更有效之教與學。
  4. 與家長保持密切聯絡,以通告、面談、家長日及其他活動,就有關子弟的學業及成長,知會家長,並徵詢有關校務意見。
  5. 重視教職員專業發展,增強彼此間之溝通及提升教學效能。
  6. 重視自評,建立自評文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