荔景天主教中學
Lai King Catholic Secondary School

學生成長介紹

本校一向校風純樸,對學生的成長需要尤其重視。在多年的努力下,學校已建立一個完善的學生支援網絡,透過周全的價值教育課程和有系統的群體活動,向學生灌輸正面的價值觀和積極的態度,以及幫助學生發展個人潛能和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。學校亦有策略地為學生提供全方位的學習機會,拓寬學生視野,帶領學生跑出課室,認識社會、國家及世界,以豐富他們的其他學習經歷。 

本校致力推廣天主教學校的五個核心價值--真理、愛德、家庭、生命和義德,透過宗教及倫理課,以及校內的宗教活動,幫助學生認識福音精神,尋找生命的價值和意義,讓學生認識和了解天主教教育的工作使命,藉以培育學生正確及積極的人生觀。 

另外,學校亦採用全校參與的模式,推動訓導、輔導、生活教育、生涯規劃、課外活動及學生支援組的工作,全面支援學生的不同需要,讓他們在一個充滿關愛的健康校園愉快成長。

宗旨


1.學校是履行福傳使命的地方,讓學生認識福音真理,體驗基督傳達的喜訊和精神。 
2.協助學生建立正確的價值觀和積極的生活態度,在靈、德、智、體、群、美六育都有良好的發展。 
3.學生能夠根據興趣、能力及志向,了解本身的事業或學術抱負,發揮個人潛能。 
4.營造關愛、信任、尊重的健康校園,培養學生對學校的歸屬感